中新網深圳11月7借貸日電 (陳文 周李承 戴群艷)2013年粵港澳深珠衛生檢疫、動植物檢疫及食品安全控制會議,7日在深圳召開,國家質檢總局在會上發佈《關於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先行先試的意見》,涉及18條內容。
  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表示,質檢總局充分考慮前海合作區與香港區位優勢和產業特點,圍繞支持前海建設香港與內地緊密合作先導區、支持前海檢驗檢疫監管模式改革創新、支持前海灣保稅港區現代服務業集聚發展這三大領域,引領性提出檢驗檢疫支持前海發展的十八條先行先試的意見,支持其在檢驗檢疫模式上大膽創新、先行先試,全力促進區域貿易自由usb化和對外貿易平穩、健康發展。
  此會議機制自2000年1月粵港深第msata一屆食物安全控制會議時啟動,於2006年發展完善,至今已有13年曆史。
  魏傳忠說,質檢總局歷來重視外貿第一大省廣東省與港澳間檢驗檢疫及對外貿易領域的合作,近年來,在維護港澳繁榮穩定、服務外貿發展、幫扶進出口企業和營造便捷順暢通關環境等方面,推出了系列扶持政策和服務措施。隨著國家區域發展戰略的實施,珠三角區域的經濟合作不斷融合發展,粵港澳深珠間的合作領域也得以不斷擴展、升華,質檢總局將大力支持廣深珠三地檢驗檢疫機構乘勢而上,先行先試,充分發揮自身職能優勢,攜手港澳有關部門進一步創新突破,加強衛生、動植物檢疫和食品安全合作,推動五地通關更加便利,加快實現檢驗檢疫電子化通關和服務,共同應對技術性貿易措施,全力支支票借款持珠三角區域新一輪改革開放。
  香港食衛局、澳門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澳門衛生局、及廣東、深圳、珠海檢驗檢疫局在會上簽署《粵港澳深珠檢驗檢疫通關便利化安排行動計劃》,明確下一步在衛生檢疫、動物檢疫、植襯衫物檢疫和食品安全控制四個專業領域的合作方向和工作安排。根據計劃,各方將繼續強化溝通聯繫,搭建良好的區域合作平臺,開展更高層次、更深層面的交流與合作,更好地保障區域安全,促進當地穩定與經濟發展。(完)  (原標題:質檢總局18條措施支持前海檢驗檢疫先行先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yfatrhdq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