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偉民報道)為促進本地基層文化事業發展,近年來,新疆尼勒克縣縣直文化單位、藝術團體常年開展送文化下鄉活動,僅今年就累計下鄉文藝演出140餘場,送圖書近6萬冊,為農牧民免費放映電影600餘場次,做褐藻醣膠到了節目天天有、內容周周新、戲臺月月好、活動年年多,在深入基層中順應和滿足城鄉群眾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據瞭解,尼勒克縣每年將文化建設列入為民辦實事項默加快構建覆蓋城鄉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在縣文化活動中心、體育中心、圖書館信息資源共享工程、文化體育健身中心等一大批設施建設的基礎上,積極蒸烤箱挖掘保護民間傳統文化,充分結合“基層組織建設杯文藝會演”“百日廣場文化活動”“送文化下鄉”及每年舉辦阿肯彈唱、納吾肉孜節、麥西來甫等節慶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公益性文化活動更好地滿足了群眾的文化需求。
  在該縣農牧區,廣播電視村村通、文化信息資源共享、鄉鎮綜合文化站改造完善、農村電影放映、農家書屋建設和基層文化建設等六項工程扎實推進,提前完成馬爾地夫的廣播電視“村村通”建設實現了農村電影數字化放映,讓村村月月有電影。此外,截至目前,已建成農家書屋57個,圖書擁有量10萬餘冊。各村活動室農家書屋每周開放,全方位、立體化服務於農民朋友,讓廣大群眾真切地感受到黨的關懷。
  在2013年文化促進月活動中,縣委大力開展以“文化扶貧”為主題的“送科技書報系統傢俱、送體育器材、送音像設備下基層”等文化產品惠民行動,迅速掀起了以科技、文化、教育、衛生、法律、農資、社保等為主要內容的“七下鄉”活動熱潮。從2009年開始,該縣在伊犁州直率先實現城鎮居民有線電視免費。
  該縣每年都舉辦慶“七一”大型文藝活動、“十一”文藝會演、迎春民室內裝潢俗文化活動和三大球類比賽。以扭秧歌、民俗歌舞演出和舞龍、耍獅、跑旱船、鬧社火為內容的節日慶典民俗文化活動以及麥德爾節活動、那吾肉孜節團拜會、賽馬運動會使各民族傳統文化得到繼承和發揚。
  近年來,尼勒克縣結合區位優勢,因地制宜,不斷完善基層文化建設,尼勒克縣還充分利用村廣播宣傳黨的政策和文化知識,極大地豐富了農村文化生活,提升了農村農民文化氛圍。積極創新基層公共文化服務方式,滿足了城鄉百姓日益高漲的文化需求,成為該縣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又一亮點。  (原標題:尼勒克縣基層文化建設彰顯新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yfatrhdq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