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正式自治 ■BBC(2009.06.12)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正式自治 ■BBC(20 景觀設計a>09.06.12) 位於北極圈內的格陵蘭島正式自治,這是原本屬於丹麥王國管轄 婚禮顧問的格陵蘭走向獨立的最新舉動。 去年 11 月,格陵蘭就自治舉行全民公決,獲得四分之三民眾的支持。 情趣用品 格陵蘭自治後,政府將接過原本由丹麥王國擁有的天然氣資源管理權、司法和警察權。 格陵蘭將擁有部分外交事務權,但丹麥?關鍵字排名磞b格陵蘭的防務和外交事務上擁有最終決定權。格陵蘭語將成為其官方語言。 格陵蘭島是世界第一大島,全島五分之四的面積在北極圈以內。 1814 年,丹麥 買屋獲得格陵蘭的主權。 1979 年,格陵蘭建立起內部自治政府,但外交、防務和司法仍由丹麥掌管。 在 6 月 21 日之後,有 5.7 萬人口的格陵蘭將走向更高程度的自治。 儘 酒店兼職管格陵蘭島的天然資源豐富,但包括石油、天然氣、黃金和鑽石在內的資源都埋藏在北極圈厚厚的冰層下面,開採不易。 但美國專家認為,當全球氣候變暖令巨大的冰層開始融化的時候,開採格陵蘭的天 辦公室出租然資源將變得更加容易。 支持獨立的格陵蘭團體希望,自治後增加的收入將有助於格陵蘭最終脫離丹麥而獨立。 格陵蘭左翼政黨工人黨在不久前舉行的格陵蘭自治議會選舉中獲勝,成為格陵蘭議會最大的黨。 分析人士說,由於執政黨也 澎湖民宿面臨很大的困難,左翼新政府可能不得不將傾向獨立的事先擱置一邊。 格陵蘭人的酗酒率高,家庭暴力問題嚴重,自殺率高,新任總理克萊斯特發誓將首先解決這些問題。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8110000/newsid_8111300 關鍵字排名/8111310.stm 【相關閱讀】 格陵蘭公投更自治獨立 丹麥的自治領格陵蘭走向更一層的自治 丹麥憲法下的格陵蘭 雲程摘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新成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yfatrhdq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