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2月27日關鍵字,烏克蘭辛菲羅波爾,克裡米亞議會大樓上升起俄羅斯國旗。
  中新社基輔2月28日電 (記者 王修君)烏克蘭法官委員會主席瓦西里·阿諾朋克於當地時間2宿霧7日晚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舉行全民公投違法。
  阿諾朋克表示,目前只有一部在全烏克蘭範圍內舉行全民公投的法律,所以對於單獨地方來固態硬碟安裝說,該法律不適用。
  阿諾朋克說,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的地位是由憲買屋法規定的,除非通過憲法,否則不能自己擴大。“憲法明確規定了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的權力,如果有擴大必要,則必須通過烏克蘭最高拉達來審議”。
  27日港式飲茶,克裡米亞議會在在武裝人員占領的議會大樓內召開臨時會議。會議決定將於5月25日就擴大自治共和國權力舉行克裡米亞全民公決。同時議會選舉“俄羅斯統一”黨領導人阿克肖諾夫為自治共和國政府新總理。
  阿克肖諾夫27日表示仍承認已被烏克蘭拉達解除總統職位的亞努科維奇為烏克蘭總統,並呼籲俄羅斯向克裡米亞提供財政援助。
  克裡米亞近日局勢緊張。大批民眾26日舉行示威,要求擴大共和國權力,並要求舉行全民公決以決定繼續保留烏克蘭自治共和國地位還是成為獨立國家,或併入俄羅斯。(完)  (原標題:烏克蘭法委主席:克裡米亞全民公投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yfatrhdq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