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北韓發動核子攻擊 南韓加強防衛措施 更新日期:2009/06/24 19:50 陳政一 (法新社首爾24日電) 媒體今天報導,在北韓上月第二度進行核子試爆後,南韓軍方將加強防?系統傢俱d北韓發動核子攻擊。 朝鮮日報(Chosun Ilbo)說,南韓國防部希望在明年 保濕面膜的預算中編列60億韓元(470萬美元),以建立一套系統,反制核子爆炸釋出的電磁脈衝(electromag 建築設計netic pulse,簡稱EMP)。 此種脈衝可以摧毀包括武器系統在內的電子設備。 朝鮮日報引述執政黨特別委員會成員的話說, seo國防部昨天向該委員會報告這些計畫。 這家報紙表示,軍方將在明年前斥資640億韓元購買「碉堡剋星」(bunker buster)炸彈,較原定購置計畫提前 系統傢俱四年。 這些炸彈可以穿透至地面下30公尺,因此可以攻擊北韓地下核子設施或指揮所。 朝鮮日報說,軍方也希望在明年的預算中編列80億韓元,以從明年起購買「環球飛鷹」(Gl 澎湖民宿obal Hawk)高空無人偵察機,較預定計畫提前一年。 軍方據傳也尋求數以百億計韓元經費,以購買偵察機、彈道飛彈、預警雷達系統以及包括雷射導向炸彈在內的武器。 「聯合新聞通訊社」(Yo 西服nhap)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說,南韓希望保護主要國防設施,免遭電磁脈衝攻擊。在發動全面攻擊前的核子引爆,可以製造此一脈衝。 報導中說,電磁脈衝可以破壞數十公里、甚至數百公里範圍內的電子設備,包括武器系統在內。 小型辦公室這名消息人士表示:「這視爆炸的高度和威力而定,電磁脈衝是對我們的新威脅。」 他表示,國防部正在草擬減少核子攻擊傷亡的指導綱領。 北韓過去一再表示,該國的核子武器僅用於自衛。但是它已揚言製造更多核子彈,以回應聯合國在其5月 租屋網25日核子試爆後所實施的懲罰性制裁。(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4/19/1luw3.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yfatrhdq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