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2013年11月2日,工作人員在2013中國國際教育展上為中國學生介紹英國私立寄宿中學的招生情況。新華社發(王振攝)
  參考消息網4月6日報道 英國《衛報》稱,目前在英國的華人全職大學研究生數量幾乎和英國本地研究生一樣多。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4月2日報道,根據英格蘭高等教育基金委員會的數據,英國在讀碩士生中有23%為中國留學生,26%為英國本地學生。中國碩士研究生密集的領域包括數學、傳媒和工程。
  總體來說,2012-2013學年歐盟和國際留學生共占英國碩士學位學生數量的74%。
  報道稱,有跡象顯示,英國大學對中國留學生的依賴度越來越高。
  《衛報》的文章提到,英國大學本科學費從每年3400英鎊漲到9000英鎊後,從費用衡量赴英留學比去其他歐洲國家貴得多,來自歐盟其他國家的留學生人數顯著減少。
  同時,英國內政部收緊簽證的政策也是造成海外留學生人數下跌的原因之一。
  英國學院聯盟秘書長薩莉·亨特表示,嚴格的移民政策損害了英國的國際形象,尤其是在各國都在爭相採取措施吸引留學生的時期。且英國因對畢業後工作簽證的限制失去了大量的國際學生,這會對大學和國家經濟造成極大損失。
  英國私立學校委員會發表的一份報告強調了英國學校對留學生的依賴性以及私立學校對英國經濟的貢獻。
  牛津經濟研究院的報告稱,ISC(英國國際學習中心)附屬學校每年接受2.57萬名留學生,收取學費總額高達6.85億英鎊,留學生中有40%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地區。這意味著私立學校從每位學生身上獲得的收益超過5%至10%。
  (原標題:BBC:英國大學為何越來越依賴中國留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yfatrhdq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