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康勁) 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5月20日召開媒體通氣會,宣佈從5月25日至7月20日(含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和調休日)每日7時至20時,在中心城區實施機動車單雙日限行措施,共57天,9座以下小型載客汽車,按照車牌尾號,單號單日通行,雙號雙日通行。
  據悉,這是當地自去冬今春限行兩個月後,年內啟動的第二次機動車尾號限行措施。蘭州將因此成為全國機動車限行天數最多的城市。
  2013年11月17日,受連續中重度污染天氣影響,蘭州市政府決定從當天起至2014年1月10日,實行小型及微型客車單雙號限行措施,共計55天。從2010年9月開始,蘭州市實行尾號限行措施,每天限行2個尾號,每車每月限行約6天。有市民感嘆,一輛車每年限行超過100天,真是開半年,限半年,真傷不起。
  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交警支隊隊長傅連宏表示,“限行是一種非常規的管控手段,目的是確保蘭州重大節會賽事活動順利舉辦和中心城區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從5月底開始,蘭州市將集中舉辦亞洲對話——絲綢之路合作論壇、第四屆蘭州馬拉松賽、第20屆蘭洽會等6項節會和賽事活動。
  (原標題:蘭州因節會再度實施單雙號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yfatrhdq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