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8日,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教委等多家單位發起“水墨丹青繪真愛—重慶市第二屆紅櫻桃冬日針愛大型志願行動”,希望愛心人士和愛心企業,為渝東南、渝東北等高山寒凍地區的孩子們,送去圍巾、帽子、手套等保暖物。並邀請知名書法家、畫家,捐出繪畫、書法、篆刻、雕塑作品,通過愛心拍賣的方式,籌集善款。
  一個月的時間里,已經有100名書畫家揮毫潑墨,繪出書畫作品100餘件。這些書畫家來自北京、天津、山東、沈陽等20餘個省、市及重慶本土。
  來自北京的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藏永、邢德安等10名知名書畫家,看到重慶啟動“水墨丹青繪真愛”活動後,專門打“飛的”來渝,為重慶的山區孩子獻愛心。
  “這次來重慶參加公益活動,覺得很有意義”,來自北京的書畫家胡慶國說,關心山區兒童身心健康的紅櫻桃行動,意義及影響重大而深遠。“我希望更多的書畫家參與到此項愛心活動中來,倡議藝術家們捐出愛心佳作,溫暖山區孩子。”
  另一位來自北京的我國著名山水畫家李叔平,曾經給1999年發行的第五套人民幣“五元”券繪過泰山雄姿圖。李叔平說,重慶的冬天很冷,孩子們臉上的凍瘡,就是自己心中的牽掛。從北京趕來,雖然路途遙遠,但能為這些山區孩子做點小事,給她們帶去溫暖,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渝北區4000名志願者參與“冬日針愛”
  相關>
  相關>
  在重慶市第二屆“紅櫻桃冬日針愛”大型公益行動中,渝北區有8個街道、80個社區、4000多名群眾參與進來,一條圍巾、一雙手套、一頂帽子、一件毛衣……人人都爭著為山裡娃做點事。
  渝北區寶聖湖街道文化中心工作人員趙紅是社區里遠近聞名的織毛衣高手。“冬日針愛”公益活動啟動以來,寶聖湖街道出資購買了近百斤毛線,趙紅髮揮她的組織能力和編織技藝,短短幾天時間里組織了20多名退休老人和上班族,一起為山裡娃編織保暖物。
  連續兩年參與“冬日針愛”的郭明義愛心團隊重慶大學分隊,300多名隊員在校園裡發起了愛心行動。“有同學認捐毛線,也有的加入了愛心編織隊伍”,郭明義愛心團隊重慶大學分隊隊長、重慶大學研究生會主席胡新告訴記者。
  “為山裡娃獻愛心非常簡單”,主辦方介紹,熱心市民可動員10個人,每人捐10元,認捐一斤毛線(100元),可為孩子打一條圍巾,織一雙手套,圓一個孩子的溫暖夢;也可動員20人,每人捐10元,認捐200元,為山區兒童認領一個“紅櫻桃愛心行囊”(內含一個暖水壺、一個文具盒、一本工具書、一個書包等)。愛心企業則可認捐5萬元,幫留守兒童集中的學校援建一個以企業或單位命名的紅櫻桃愛心屋,讓孩子們通過互聯網與父母視頻互動,彌補親情。這些愛心捐款都將彙集到重慶慈孝文化促進會,專款專用。
  市民可採取兩種方式捐款捐物:
  1.銀行捐款。開戶名:重慶慈孝文化促進會;開戶行:農業銀行重慶市渝北支部營業部;銀行賬號:31110101040012042。捐款請註明:“紅櫻桃冬日針愛行動”。
  2.捐書畫、暖水壺、書包等物品。請捐贈者將畫作、書法等物品交於重慶龍翰書畫院。地址:重慶市渝北區龍山街道新南路369號2樓。聯繫人:童銀,電話:15023762098。  (原標題:孩子們臉上的凍瘡 就是我心中的牽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yfatrhdq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