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07來源: 信息時報格雷絲·布什在拿到高中畢業證書前一周就已獲得大學本科學位證書。 格雷斯認為音樂能緩解緊張,課餘時間喜歡吹長笛。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通常,學生都是先讀完高中再談得上大學畢業的,但是美國一女“學霸”卻反其道而行之。據外國媒體報道,來自美國弗羅里達州南部的女“學霸”16歲就獲得大學本科學位證書,這比她高中畢業還整整提前了一周。
  3年修完大學4年學分
  這位“學霸”名叫格雷絲·布什,她已於5月2日取得了弗羅里達大西洋大學刑事司法專業的學士學位。但是,格雷斯5月9日才將拿到自己的高中學位證書。
  “從大學畢業的時間比高中畢業還早,這似乎聽起來有些奇特,”格雷斯說。
  原來,格雷絲就讀於弗羅里達大西洋大學附屬高中的雙錄取項目,該項目規定,成績優異的高中生可以將其在一門課程上獲得的學分直接用作大學學分的一部分。格雷絲13歲時即進入大學學習,併在暑假堅持上課修學分,在3年內完就成了原本4年的課程。
  盼成美國首席法官
  格雷斯是弗羅里達大西洋大學今年年紀最小的畢業生,自該大學創立50多年來,至今有10位不大於16歲的畢業生獲得過該校學位證書。而格雷絲並不滿足於已有成就,她表示自己將從2014年秋天起開始攻讀法學院碩士學位。為此,格雷斯整個夏天都將用於籌備法學院入學考試,獲取儘量高的成績以申請一個好的法律學校。
  格雷斯的理想遠大,“我希望以後能成為美國高級法院的一名首席法官。”
  專題文字 王裳 英奇
  兩個姐姐也都是“學霸”
  在格雷絲小時候,母親就發現了她在學習上的天賦。母親表示:“她兩歲時就已經能閱讀了,這讓我非常吃驚。”據瞭解,格雷絲父母育有9個孩子,由於無法支付所有孩子的大學學費,她的父母希望孩子能夠在高中時期就能修大學學分。格雷絲在家排行老三,她的兩個姐姐也都是“學霸”,也都在走高中同時修大學學分的道路。其中,大姐已經畢業,二姐也將在今夏畢業。
  學霸時間去哪了?
  學習:2歲:就能閱讀
  大學GPA:3.81(GPA是平均成績點數,最高點數為4.0)
  愛好:
  吹長笛,擔任兩個管弦樂隊長笛手
  作息:
  從管弦樂隊練習完回家是晚上10點,熬夜學習至凌晨2點,在去大學上課車途中小憩
  不喜歡:
  參加學校舞會、足球比賽派對等其他受歡迎的活動,認為浪費時間
  鏈接
  美國華裔學霸 14歲名校畢業
  美國16歲少年摩西·凱·卡夫林8歲入讀大學,11歲拿到副學士學位,2012年從美國最頂尖的綜合大學之一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畢業,年僅14歲。
  卡夫林出生於洛杉磯一個移民家庭,母親來自中國臺灣,父親來自巴西。卡夫林4歲已能解答簡單的算術題,開始密集學習數學、音樂、武術和閱讀。6歲時,父母打算送他到私立小學就讀,卻屢遭拒絕。於是,父母開始在家給卡夫林上課。
  雖然極少看電視或者玩電子游戲,卡夫林的讀書生涯並不枯燥,贏過國際武術比賽,學會蛙潛……
  卡夫林8歲入讀洛杉磯東部學院。“我只是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他說,“每個人都有潛力變得與眾不同,不過你必鬚髮揮那種潛力。”新華
    (原標題:高中未畢業先披學士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yfatrhdq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